• 导演: 韩三平/黄建新
  • 编剧: 黄欣/郭俊立/董哲
  • 主演: 刘烨/冯远征/张嘉译/李晨/李沁/周润发/潘粤明/刘德华/陈坤/聂远/张震
  • 上映时间: 2011年6月15日
《建党伟业》观后感

《建党伟业》是建国三部曲中我刷了n遍的电影,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自己每看一次都能从影片品到不一样的东西,但唯一不变的便是对爱国伟人的敬畏。

 

在动荡年代中,爱国伟人们为国家的兴亡奔走呼号,四处宣讲,将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用他们的鲜血为我们铺向通往胜利的红毯,这种方式也许你会觉得残忍、血腥,但是正是有了他们的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奉献才将百姓人民从水火中解救出来。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这些爱国人士,在混乱的国家中努力地找寻救国的方法,影片中好几个充满热血激情的演讲都让我热泪盈眶,有一种仿佛自身就在演讲现场的感觉,那种爱国真挚的情感,让人为之动容。影片中的毛泽东从一个出身农村的普通青年在成为伟大将领的路上不断磨练,与中华一同成长,虽说毛泽东出身平凡但他有自己对中国道路的思考,胸中有宏伟蓝图,这也是我所佩服的。不论前方道路有多么黑暗、未知,他都毫不动摇勇往直前。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千千万万农民身上的那股韧劲,这股韧劲是革命路上源源星光,它不断地壮大自己,望有一天能发出自己璀璨的光芒。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是一个充满激情、热血澎湃德爱国救亡的故事。那时的人们很纯粹,心中装着国家,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联系在一起,将爱国救亡的担子挑在肩上,不信天不信命,把命运牢牢紧抓在自己的手中。影片中出现了很多著名的运动如护国运动、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等等,每当开展一次运动的时候,都会有不少的仁人志士在运动中牺牲,百姓的生活也是深受影响,民不聊生,我们感到愤怒、无奈、哀怨、痛苦,我们也不愿意看到百姓们深受苦楚。影片五四运动爆发时有一个学生青年说“谭嗣同说过,各国变法无不有牺牲者,今国变法,流血、牺牲,自我辈始”说完此话游行学生们的爱国热情被熊熊点燃,而我心中也感到一股暖流不断涌入。

 

是啊!没有这些英勇无畏牺牲的先辈,怎么还会有如此平和的今天,我们有幸生活在二十一世纪没有战争的中国,这些都是先辈们拼了命给我们换来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人,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活着。我们有我们需要肩负的历史使命,继承伟人的衣钵,为国家出一份力,建设美好祖国!

 

(来源:知乎   作者:林子)